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展特色

1.實務課程規劃:執行教育部「技專校院工業類實務課程研發及試辦計畫」之成果:大學部畢業生之產業定位為「CNC應用技術工程師」、「自動化機構工程師」及「機電整合工程師」三種合適工作職稱,系科課程學分及時數配置、課程綱要、課程地圖、教材編撰、師資及教學設備之規劃均以培育這三種合適工作職稱之一般能力及專業能力為目標。研究所畢業生之產業定位為:製程整合工程師、CNC及自動化設備開發工程師、品保工程師及科技管理工程師四種合適工作職稱。
2.課程結合證照:為落實證照輔導,在課程設計上將部分課程與考照內容結合,以使課程更趨實務性,依照過去實施的成效顯示,可以提升學生學習興趣。例如機電整合課程內容結合機電整合乙級技術士證照考照題目實施教學、電腦軟體應用課程內容結合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證照考照題目實施教學,使學生畢業時除了取得一張畢業證書之外,亦能取得一張專業證照及一張電腦證照。
3.實務專題結合競賽及參展:「實務專題」課程亦與競賽及參展結合,以參與競賽激勵學生鬥志及目標建立,培養學生榮譽感及自信心,加強學生之競爭力。
4.專業技術與人文素養並重:著重實務課程之安排以及廣泛之通識課程,讓每位學生皆能培養健全的人格及建立為企業所樂用的專業技術。在校訂的必修課程中,博雅通識課程用以增加工程人員之人文素養、提升生活品質豐富人生。規劃科目從博雅(一) ~ (五),課程包括生活禮儀、藝術、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地理、花藝、體適能等。
5.產業實習結合實務專題及產學合作:將產業實習期間所觀察到或遭遇到的問題帶回學校與專題製作老師討論,以訂定「實務專題」題目,主題若為該實習企業所需解決之問題,「實務專題」題目可獲該企業認證,甚或簽訂產學合作案,大大提升學生之實務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