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學目標

 
由於自動化系暨機電光所之主要學生來源,多來自電機及機械背景,然而為學生培養其第二專業知識,所以本系所本著勵精圖治針貶本校教學利弊,特改變本校以往以傳授既定之專業知識為主軸的傳統授課方法,轉而著重於專業邏輯思考暨逆向推論,教導學生常以懷疑的眼光對待科學,以挑戰權威的態度面對問題,緊緊跟著科技的脈動,培養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於專業人才的網羅上本系所已臻預期目標,另外本系所規劃出機器人與智慧型控制、光電與通訊科技、奈米科技與材料及科技管理學程四大學程,以供本所研究生及相關人士選修,適以發展深度學術,探討廣泛應用相關科技於本國產業,進而達到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目的。本系所以培育下列專業人才為最終目標,教學培育目標如下:
 
1. 培育『電控設計』人才
    以培育電控設計工程師人才為目標。
2. 培育『自動化機構設計』人才
    以培育自動化機構設計工程師人才為目標。
3. 培育『機電整合』人才
    以培育機電整合工程師人才為目標。
4. 培育『生產系統工程師』人才
    以培育生產系統工程師人才為目標。
5. 培育『設計系統管理師』人才
    以培育設計系統管理師人才為目標。
6. 培育『測試系統管理師』人才
    以培育測試系統管理師人才為目標。
7. 培育『六能』人才 ─能動手、能思考、能學習、能社交、能生活、能工作
    以培育高素養創新型技術人才為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