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腦專業應用實驗室

 電腦專業應用實驗室

管理老師:柳良義老師

電腦專業應用實驗室主要提供學生學習程式設計的場地。主要教學特色如下:
強化學生程式設計、電腦輔助設計與分析之實務技能,因應將來就業所需。
培養學生自我學習與獲取知識的能力。
著重實務之課程的安排,建立為企業所樂用的專業技能。
引導學生培育出適合其特質的一技之長、輔導學生準備技能檢定及產學接軌訓練。
 
 
 
 
教學目標:本實驗室將各項研發項目,結合於教學中,例如比賽、專題製作、產業實習、論文與產學合作等。
儀器設備:
主要設備
數量
主要設備
數量
主要設備
數量
電腦輔助設計軟體
1
3D CAD軟體
1
電腦主機
58
數位邏輯設計實驗器
30
AIP 10教育單套裝
5
電腦繪圖軟體
5
Protel軟體
1
 
 
 
 
 
 
 
 
相關課程名課程名稱
 
 
 
教學計畫:
教學計畫:
研究室教學方面,主要藉由考取Autocad乙、Autocad丙級、電腦輔助立體製圖、電腦軟體應用乙和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之執行,進而使學生了解電腦軟體之實務運用。此外,亦可提供學生產業實習的場地與機會。所有研究成果,可提供教學的案例探討,參加各項比賽或碩士班進一步就方向。
 
 
 
 
研究計畫:
本實驗室研究方面,將藉由各項產學合作計畫之執行,引導學生參與計畫之執行研究,在研究過程中,學習如何規劃、設計與執行研究計畫。本實驗室未來研究方向,涵蓋跨領域的機械、電機與資訊工程應用等,讓學生擁有更多、更寬更廣的研究題材,增加學生未來升學與就業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