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無人飛行載具研究室

無人飛行載具研究室
一、研究目標
本實驗室提供一個以自動化相關學科專業應用之整合平台,將學生所學運用在無人飛行載具(Unmanned Aerial Vehicle,UAV)上;UAV是一種不需要駕駛員在載具內操控,僅需透過地面的控制站(Ground Control Station,GCS)或由載具內的自動駕駛飛控系統(Autopilot Flight Control System),達到飛控與導航任務的飛行載具。目前實驗室專題主軸為讓學生自行動手製作並測試,以了解飛行載具的運作過程,並藉由參加由中華航太學會及國科會舉辦之“台灣無人飛機設計競賽”,驗證所學並增加系統工程應用理念。
 
二、研究範圍
飛行載具設計之定義範圍極廣,其中包含載具之飛行性能、機身設計、垂直及水平尾翼大小型狀設計、材料、引擎之選擇等。
 
三、儀器設備
重要儀器設備
1. 電腦主機2
2. HP印表機1
3. 60級紅隼飛機2
4. 遙控直昇機3
5. 練習機3
6. 拍翅翼機5
7. 四旋翼機1
8. G-4.5模擬器2
9. 9F-遙控器1
10. 4F-遙控器3
11. SolidWorks繪圖軟體1
12. RealFlight G-4.5模擬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