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自動化機構實驗室

自動化機構驗室

管理老師:黃錫泉老師

勞委會合格機電整合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測試場地自96學年起至100學年皆承辦全國技能檢定機電整合職類丙級術科檢定。主要教學特色如下:
強化學生程式設計、機械與電機之整合實務技能,因應將來就業所需。
培養學生自我學習與獲取知識的能力。
著重實務之課程的安排,建立為企業所樂用的專業技能。
引導學生培育出適合其特質的一技之長、輔導學生準備技能檢定及產學接軌訓練。
訓練學生有別於機械系與電機系之資機電系統整合能力,成為產業自動化的尖兵。
 
 
教學目標:本實驗室將各項研發項目,結合於教學中,例如比賽、專題製作、產業實習、論文與產學合作等。
 
 
儀器設備
主要設備
數量
主要設備
數量
主要設備
數量
形狀判別與傳送站檢定台CCT
2
材質分揀與加工檢定台CCT
2
顏色辨別與姿勢調整檢定台CCT
2
油壓沖孔成型檢定台CCT
2
姿勢判別與換向檢定台CCT
2
教學用伺服馬達
19
驅動與傳動機構
7
空氣壓縮機
1
 
 
相關課程名稱
l   機電整合丙級技能檢定證照輔導班
教學教學計畫:
本實驗室教學方面,主要藉由考取機電整合丙級證照之執行,進而使學生了解資機電整合之實務運用。此外,亦可提供學生產業實習的場地與機會。所有研究成果,可提供教學的案例探討,參加各項比賽或進一步研究主題。
研究計畫:
本研究室研究方面,將藉由各項產學合作計畫之執行,引導學生參與計畫之執行研究,在研究過程中,學習如何規劃、設計與執行研究計畫。本實驗室未來研究方向,涵蓋跨領域的機械、電機與資訊工程應用等,讓學生擁有更多、更寬更廣的研究題材,增加學生未來升學與就業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