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墊腳石小站

自動化系墊腳石小站 Tutor Office

實驗室簡介為落實提升學生學習之成效,特設自動化系墊腳石小站Tutor office輔導教室,讓學生們在課業上有問題時可於課餘時間向TA小老師詢問,在第一時間內得到解惑並由TA小老師向指導老師反映學生不懂之處,進而達到雙方面之成效。
教學目標:
  TA小老師幫助課業進度落後之學生跟上進度
  聘請氣壓講師講解教學檢定之知識與技巧
  氣壓乙級實習機台幫助學生熟悉氣壓設備
 提升學生氣壓迴路與控制並應用於機電整合實習
儀器設備
主要設備
數量
採購年份
主要設備
數量
採購年份
靜音型空壓機
1
2011
液氣壓教學系統
5
2011
相關課程名稱
液氣壓系統原理
 液氣壓系統原理實習

教學計畫:本輔導教室主要由教學卓越計畫墊腳石小棧之執行,創設自動化系Tutor office輔導教室,讓學生們能有另一條詢問管道,藉由TA小老師來幫助同學並將問題點反應給指導老師,藉此可讓老師了解學生之問題點並詳細說明,提高教學品質與成效。此外,亦可搭配液氣壓系統原理與實習課程規劃,給于學生更有學習的效率。

研究計畫:本自動化系Tutor office輔導教室研究方面,將藉由教學卓越計畫墊腳石小棧之執行,輔導學生在於課業與專業知識領域方面成長,在輔導過程中讓學生擁有更多、更寬更廣的研究題材,增加學生未來升學與就業的競爭力。